新聞與活動
HOME  >  新聞與活動  >  Fluke Networks 小學堂  >  Fluke Networks小學堂|如何確保資料中心網路10G傳輸穩定執行?《實際案例分享》
2023/03/31
Fluke Networks小學堂|如何確保資料中心網路10G傳輸穩定執行?《實際案例分享》

資料中心正在從傳統的分散式基礎架構轉變成服務導向架構的雲端網路、AI為特徵的統一型架構。它要求資料中心的佈線系統能提供更大的頻寬、更好的傳輸品質、更高的可靠性。

其中,銅纜佈線需要解決機架式電源帶來的抗干擾性問題(全參數測試),且要求需滿足最高支援40GBase-T應用;光纖需要支援OM3/OM4/OM5/OS2等光纖類型及10G/40G/100G/200G/400G甚至800G的網路技術使用, 這導致資料中心綜合佈線系統的品質等級被要求達到一個全新的高度。越來越需要遵循國際標準來測試認證佈線系統的全參數品質及其抗干擾能力(銅纜系統);或透過採用光纖第二級測試認證及端面認證來達到高速、穩定、可靠地傳輸資料的要求(光纖系統)。

 

案例一

 

Cat 6A銅纜佈線系統為何不能支援10G的應用?

 

 

某資料中心採用Cat 6A銅纜佈線系統支援10G的應用,但實際使用中發現系統在10G上不能穩定執行。用戶投入了巨大資金,卻無法達到實際效果,無疑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該用戶事後透過FlukeNetworks的 DSX2-5000 CH銅纜認證測試儀測試, 發現銅纜的 TCL、ELTCTL的參數不合格,並確認為佈線廠商提供的纜線品質問題。而該佈線廠商採用的是舊標準,不正確的測試的方法。終端用戶要求供應商重新提供合格的纜線,要求整合商重新施工,自己承擔了不能及時上線的損失。這種三方都受到巨大損失的情況, 採用FlukeNetworks推薦的測試解決方案 DSX2-5000 CH, 在施工前進行進場測試就可以避免。

 

 

案例二

 

光纖鏈路問題的頭號“殺手”-端面清潔

 

某資料中心安裝了大量光纖鏈路。網路出現故障,如:光纜損耗過大,不支援高速傳輸,使用者當下會採用備用光纖替代方案。但隨著時間流逝,光纖資源越來越匱乏,使用者希望能夠修復故障的光纖。由於光纜故障主要原因是端面污染造成的,因此採用FlukeNetworks推薦的測試解決方案FI2-7000 FiberInspector™ Pro光纖端面檢視鏡,可以快速的檢查光纖設備和光纖端面是否清潔,再配合FlukeNetworks專業清潔工具去處理,就可以修復大部分的光纜。不僅如此,這種方案也是快速處理光纜故障的有效的方法。

 

乾淨的端面

 

 

髒汙的光纖端面

 

 

有指紋的光纖端面

 

 

錯誤方式清潔後的光纖端面

 

 

案例三

 

MPO光纖測試太麻煩,一次性測試省時省力

 

 

某資料中心安裝了大量MPO的光纖鏈路。但準備使用時,發現光纖由於多次轉接,出現排列混亂的情況,光纜的兩端不能一一對應,沒有辦法快速準確的連接網路設備。如要逐一釐清光纜的關係,傳統方式需要大量時間。採用FlukeNetowrks推薦的測試解決方案MultiFiber™ Pro光纖測試工具包,其具有自動光纖極性驗證的功能,可以一次快速對應12條光纖的連接關係,會大大節省網路工程師的時間。不僅如此,還一次性快速完成 12 條光纖的損耗和光功率的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