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活動
HOME  >  新聞與活動  >  Fluke Networks 小學堂  >  Fluke Networks小學堂|EP51 FiberLert™非接觸式光纖活線檢測筆
2023/02/03
Fluke Networks小學堂|EP51 FiberLert™非接觸式光纖活線檢測筆

一款診斷及排除光纖埠、極性和光模組故障的非接觸式光纖測試器

 

 

2021年11月17日——Fluke Networks推出FiberLert™非接觸式光纖活線檢測筆,一款迷你型光纖測試器,可檢測光纖通信中使用的不可見光(850–1625 nm)波長。放在帶有光源光纖埠或跳線前端時,測試器指示燈會常亮,並伴隨可選擇的提示音效。與較複雜的測試器不同,FiberLert™不需要使用者設定或解讀測量讀數。

 

FiberLert™產品經理Adrian Young說:許多網路工程師和技術人員需要測試光纖連接並對其進行故障診斷和排除,但卻缺乏相對應的工具和專業知識。他們不得不猜測導致通信問題的原因,試圖用更換收發器或跳線等元件的辦法,希望能解決問題

 

 

而FiberLert™非接觸式光纖活線檢測筆則是透過指示燈閃爍清楚地說明是否存在光學信號,進而避免猜測。例如收發器故障或跳線失效,使用者可以使用FiberLert™快速查出問題並予以解決。FiberLert™支援單模、多模、UPC/APC跳線和埠,可以在不接觸埠或跳線的情況下進行測試,進而降低光纖污染或損壞的風險。

 

西雅圖一家生物醫學研究機構系統工程師Stuart Kendrick說:在我的日常工作中,經常需要重新配置光纖配線架。遺憾的是,我們沒有專門的光纖專家。利用FiberLert™,團隊中的任何成員都可以確保收到的工單上描述某個鏈路不再使用的文件是否正確,進而加快重新配置配線架的過程。在我們移除跳線時,如果FiberLert™告訴我們其處於非活躍狀態,我們就可以安全地重新利用該鏈路。如果FiberLert™表示其處於活躍狀態,我們將迅速重新插入電源線,並立即知道我們的文件並不正確,需要更新。

 

FiberLert™中LightBeat™功能可使LED閃爍,說明供電狀態良好且電池電量足夠。如果測試器閒置超過五分鐘,計時器會關閉測試器以延長電池壽命。方便攜帶的口袋夾進一步彰顯了堅固耐用的設計,另外還提供兩年保固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