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活動
HOME  >  新聞與活動  >  Fluke Networks 小學堂  >  Fluke Networks小學堂|EP50 什麼才是光纖測試的快樂星球?現在就帶你研究!
2022/11/10
Fluke Networks小學堂|EP50 什麼才是光纖測試的快樂星球?現在就帶你研究!

雖然根據所使用的元件類型,有許多不同類型的光纖連接器,但LC連接器已廣泛應用於整個網路架構。

 

1. 塑膠LC連接器

 

塑膠連接器用於插入後很少反覆插拔的連接時,效果會很好。但是,當需要反覆插入和斷開連接,例如使用光纖測試基準跳線時,外殼上的卡榫經常會因為反覆彎曲而斷裂。

 

               

塑膠LC連接器上卡榫範例

 

2. 利用金屬材質加強光纖測試基準跳線連接器

 

Fluke Networks不提供備用的光纖測試輔助線或訂購料件更換,而是推出了一種更為堅固的連接器:金屬材質LC。用於損耗測試的所有Fluke Networks測試線以及含有LC連接器的OTDR都將採用這一款創新技術——這是業界的先進技術。

 

 

3. 成功通過Fluke Networks的嚴格測試(GR-326-CORE測試)

 

為確保這些LC光纖連接器能夠長期使用,對金屬材質LC進行了GR-326-CORE測試,GR-326-CORE為電纜元件的效能規範。該測試被認為是測試LC光纖連接器完整、嚴格的標準。該標確保光纖電纜已經過以下測試:

幾何形狀要求

 

新產品性能

熱老化測試

熱循環測試

濕度測試

濕度/冷凝循環測試

冷凝後熱循環測試

振動測試

彎曲測試

扭曲測試

驗證測試

施加抗拉負載後的信號傳輸

碰撞測試

耐用性

測試結束標準(光纖、端面幾何形狀、損壞)

鹽霧測試

 

為了在現場使用,所有光纖連接器都必須滿足該測試標準。

 

 

正面等距圖示意圖

 

 

 耐用性測試

 

與所有Fluke Networks產品一樣,該光纖連接器通過了一系列耐用性測試,以確保端面符合我們的標準。連接器通過一系列插拔循環進行測試,以檢視其在衰減和反射損耗值超出技術標準要求之前可承受多少次插拔。正常情況下,纜線可承受50 到1,000次循環插拔。

 

對於Metal LC端面,我們希望其超出上述標準。我們對10套設備進行了1,500次循環測試,衰減或反射損耗沒有明顯變化。因此Metal LC連接器的耐用性至少為1,000次循環,多模連接器的衰減小於0.1 dB,單模連接器的衰減小於0.2 dB;該連接器分別為PC和APC兩個版本。

 

LC卡榫也經過耐用性測試,確保這些電纜可在現場長期使用。它們使用單個連接器和一個適配器進行了10,000次插拔測試。每經過500次插拔後,就會檢查連接器的所有區域,包括主體/外殼、固定夾、彈簧和卡榫。測試結束後,卡榫未受影響。

 

4. 將Metal LC與您的工具配對使用

 

所有包含LC測試基準跳線的Versiv套件產品現在均配有Metal LC連接器,所有“LC”配件纜線型號都將替換為包含金屬連接器的新型號。Metal LC型號的最後一個字元為“-M”或“M”。雖然使用者應檢查其測試設備的要求,但這種獨特纜線可與其他供應商的測試設備相容,並且可以替代其含有脆弱的塑膠LC連接器的測試纜線。

 

但請記住,雖然這種新型金屬LC連接器具有高度抗拉性,但請勿忘記其端面仍由玻璃製成。如果在插入之前沒有檢查和清潔端面,金屬LC連接器將無法提供您預期的使用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