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活動
HOME  >  新聞與活動  >  Fluke Networks 小學堂  >  Fluke Networks小學堂|EP49 簡單又強大的測試咒語—LinkIQ™纜線+網路測試儀
2022/09/23
Fluke Networks小學堂|EP49 簡單又強大的測試咒語—LinkIQ™纜線+網路測試儀

佈線是商業和工業應用中乙太網問題的首要原因。利用Fluke Networks的最新乙太網測試儀,LinkIQ™纜線+網路測試儀,您可以對其所連接的佈線和網路進行故障診斷和排除,為公司或客戶節省停機時間,盡可能使網路保持正常和高效率運作。

 

LinkIQ纜線+網路測試儀提供各種纜線和網路測試,包括:

  • 交換機埠測試
  • 纜線測試
  • PoE測試
  • LinkWare™文件編輯

 

 

用於纜線、網路和PoE的多功能乙太網測試儀

LinkIQ纜線+網路測試儀既是乙太網網路測試儀,也是具有PoE功能的乙太網纜線測試儀。一台測試儀集合多項功能於一身,即可滿足專業測試人員在工作現場所需的全部功能。

 

乙太網纜線測試儀

在功能上,LinkIQ™纜線+網路測試儀是一款乙太網纜線測試儀,可驗證高達10 Gb/s的纜線性能,並可解決網路連通性相關問題。該工具透過頻域的測量和故障位置資訊以及待測纜線的接線圖來達成上述功能。

 

 

LinkIQ纜線+網路測試儀能夠測量長達305 米的纜線,運作測試的同時提供故障位置資訊。LinkIQ™纜線+網路測試儀可檢測到的故障包括開路、短路和未連接纜線。此外,該工具還可以顯示線對的完整圖形化接線圖,方便安裝或維護人員更輕鬆地識別接線錯誤或串擾線對。

 

佈線頻寬測試利用IEEE標準來確保待測纜線滿足性能要求,而不僅僅是像傳輸測試儀那樣證明特定測試設備可透過該鏈路進行通信。

 

乙太網網路測試儀

結合纜線測試功能,LinkIQ™纜線+網路測試儀還是一款乙太網網路測試儀,能夠提供所連接的最近交換機的詳細資訊。LinkIQ™纜線+網路測試儀與交換機協商以辨識資料速率、半/全雙工、交換機名稱、埠號和VLAN資訊。

 

 

PoE測試儀

作為PoE測試儀,LinkIQ™纜線+網路測試儀還可以利用其PoE測試功能,以簡化方式驗證網路和纜線是否已準備好進行乙太網供電(PoE),並解決出現的任何問題。由於IEEE提供不止一種PoE標準,因此很難確切地知道要採用何種標準。利用LinkIQ™纜線+網路測試儀進行測試時,螢幕會顯示供電線對,包括不同的功率水準以及用於雙重特徵的線對。此外,LinkIQ™纜線+網路測試儀會在所連纜線上施加負載,以確保佈線基礎設施中的交換機實際上可提供供電功率。

 

 

文件編輯

當您在工作現場執行測試和進行工作時,LinkIQ™纜線+網路測試儀可為您儲存之前完成的測試記錄。該工具可儲存多達1,000組測試,您可以在測試完成後回看測試結果。進行測試時,該工具會自動包含名稱和編號,該名稱和編號會自動遞增,節省按順序測試纜線的時間。

LinkIQ纜線+網路測試儀還可以連接到PC,可透過免費的應用程式輕鬆記錄和共用已完成的測試。利用該工具,您還可以儲存以前的結果,並產生PDF報告,方便與客戶或管理人員共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