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活動
HOME  >  新聞與活動  >  Fluke Networks 小學堂  >  Fluke Networks小學堂|EP46 瞭解你的佈線夥伴,讓它時時保持最佳狀態!
2022/07/01
Fluke Networks小學堂|EP46 瞭解你的佈線夥伴,讓它時時保持最佳狀態!
  • 您的工作要求極低的容錯率和準確的測量結果?
  • 測試儀之間的結果不一致
  • 儀表的不精準,使得您不得不承擔為客戶提供潛在錯誤報告的後果
  • 您、客戶以及纜線系統供應商間發生爭議會如何?

 

經過原廠專業、精準校正的儀器可讓您避免這些問題,確保您的測試儀工作狀態始終如新。

 

為保證模組工作在規定的精度指標範圍之內,我們建議客戶每12個月將其送至Fluke Networks的授權服務中心校正一次。

 

 

 

 

 

哪些產品需要每年校正?

與Versiv和Versiv2 配合使用的量測模組DSX-5000 CH、DSX2-5000 CH、DSX-8000 CH、DSX2-8000 CH、CertiFiber Pro、OptiFiber Pro模組每12個月由Fluke Networks授權服務中心進行原廠專業校正。

 

哪些產品不需要校正?

使用最新的軟體版本更新Versiv主要測試儀和Versiv遠端測試儀,並且沒有硬體使用問題,無需送檢。所有附件適配器,包括永久鏈路和通道、DSX-COAX、DSX-PCxx跳線適配器等或者各型號光纖端面檢視鏡也不需年度校正。

 

 

 

 

 

如何找到校正到期日期?

01.使用設備檢視

 

您可以將模組插入Versiv主機,並檢視“Version Information”(版本資訊),查詢該模組狀態。該模組應在所顯示校準日期或校準開始日期12個月後進行原廠校正。

 

在隨附模組的“Home”(主畫面)螢幕上,點選“TOOLS->Version Information”(工具->版本資訊)

 

 

 

接下來,點選“Module”(模組) 。第一次使用模組執行測試後,將顯示第二次校正日期(即校準開始日期)

 

 

 

說明:

MAIN(主要測試儀)畫面MODULE(模組)上的軟體和硬體版本與MAIN TESTER(主要測試儀)螢幕上的軟體和硬體版本不匹配是正常的,即使在軟體更新後也是如此。只要在有新更新可用時更新Versiv主要測試儀和Versiv遠端測試儀,任何量測模組在連接到測試儀時都會自動更新。以上範例並不表示DSX-5000模組需要更新。

 

如果Versiv遠端測試儀連接有永久鏈路適配器和通道適配器(銅纜設定基準連接),則該方法也可用於查詢遠端測試儀上的模組。

 

對於CertiFiber Pro模組,透過光纖測試基準跳線設定基準連接來連接Versiv主要測試儀和遠端測試儀時,可利用該方法查詢遠端模組。

 

在以下的MODULE(模組)畫面中,Versiv主要運作的是6.7 Build 1版本。這些模組的校準到期日期為所顯示校準開始日期的一年之後。

 

 

CFP-QUAD和OFP-QUAD範例:

  1. LinkWare PC

 

透過USB電纜從測試儀下載結果的匯入過程中,LinkWare PC會在校準到期前60天和45天發出警告資訊。校準到期前30天內,LinkWare PC每次從測試儀匯入資料時都會彈出警告資訊對話方塊。

 

 

為保證模組工作在規定的精度指標範圍之內,我們建議客戶每12個月將其送至Fluke Networks的授權服務中心校正一次。

 

 

如果Versiv模組在製造期間校準後的6個月內首次使用,則在校準日期下方將顯示校準開始日期。這是模組首次使用的日期。對於從未在服務中心進行工廠校準的新模組來說,會有這種情況。

 

如果首次使用時間為校準日期的6個月之後,則校準開始日期為模組校準日期加上6個月。例如:如果模組是在2018年2月1日製造和校準的,但直到2018年10月1日才開始使用進行測試,則校準開始日期為2018年8月1日。則在2019年8月1日前須對該模組進行校正。

 

模組校正在校準日期或校準開始日期的12個月後到期。

 

您手中的Fluke Networks測試儀是否需要原廠校正了呢?請用以上方法確認吧!或者您也可以洽詢凱羿科技專業服務團隊。